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充电系统效率可达92%的无线充电技术

文章来源:国际能源 | 发布日期:2017-03-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奥地利格拉兹市定制的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无轨电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采用快充的充电方式,在格拉兹3.5公里长的测试线路上,线路一端及中间各设置了一个快充充电站,车辆到站时,受电弓自动升起,在乘客上下车的30秒时间内完成充电,从而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营,而采用这种充电方式与当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两者相结合的话,相信会对未来电动汽车的普及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拥有一辆电动汽车很简单,但当前充电基础设施分布不均、建设成本较高等问题,导致电动汽车充电难上加难。为解决这类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了汽车无线充电研发的阵营中。近期,我们了解到中惠创智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已经解决此类问题,让我们对这项先进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中惠创智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桩将接收端安装在电动汽车上,发射端直接嵌入地面,充电时只需将车开到发射端上方,通过手机app即可随时随地进行隔空充电。由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桩配置了异物检测和活体检测等主动安全功能,可以极大提升系统安全系数。另外,无线充电可以弥补有线充电先天的不足,让电动汽车可在室内、室外,雨、雪、大雾、潮湿等多种复杂天气环境下完成充电工作。

而中惠创智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桩的优势不止体现于方便快捷方面,首先3.7kW、7.7kW、11.1kW、30kW~120kW的功率范围布局可适用于多种类型的电动汽车,依靠稳定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保证了充电系统效率达到92%,让发射端和接收端之间的传输距离可达到200mm,并拥有±15%的水平自由度以及±25%的垂直自由度,让无线充电更加自由。

电动汽车零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而无线充电可以成为这类汽车普及的助推器,充电更加安全快捷,有效促进电动汽车发展,降低能源材料浪费,解决城市用地压力,对未来智慧城市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为未来有线充电过渡到无线充电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