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技术

切尔诺贝利禁区重生:协鑫集成将在乌克兰建造光伏电站

文章来源:PR Newswire | 发布日期:2016-11-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全球领先能源集团协鑫的下属子公司,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协鑫集成”,深圳证交所股票代码:002506)最近宣布与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成套”)合作开发切尔诺贝利光伏电站项目。 在切尔诺贝利事故30年后利用太阳能帮助重建“禁区”,是协鑫集成进军全球的又一重要举措。

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和熔毁释放出了大量的放射性物质,放射性尘埃污染了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的土地。乌克兰政府现在计划利用可再生能源让切尔诺贝利禁区重现生机。今年10月,该国生态和自然资源部宣布计划在切尔诺贝利建造一座光伏电站。乌克兰生态和自然资源部长奥斯塔普-塞梅拉克( Ostap Semerak )对此表示:“切尔诺贝利的廉价土地和充足日光为这一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现存的输电设施也正准备重新投入使用。”

在此次切尔诺贝利的复兴中,两家中国企业将扮演重要角色。中国成套将作为总承包商管理整个项目,而协鑫集成将为该项目提供咨询、设计服务以及相对应的光伏产品。协鑫集成表示,该项目的设计及建设预计将从 2017 年开始,装机量超过 1 吉瓦。该光伏电站的建成将使切尔诺贝利这一禁区重生,从而再一次吸引全球的关注。

协鑫集成董事长舒桦先生表示:“这个项目将带来引人注目的社会经济效益,我们会尝试利用绿色的可再生能源让受到灾害的禁区重现生机。协鑫集成很高兴能够与乌克兰政府共同努力,为当地人民重建切尔诺贝利。”

在谈及协鑫集成海外发展战略时,舒桦进一步说到:“协鑫集成一直专注于提供一体化太阳能解决方案,将采用多种方式推动市场占有率并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 切尔诺贝利项目将是我们进军国际市场非常重要的一步,也将是协鑫集成的重要里程碑 。”

协鑫集成简介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协鑫集成”,深圳证交所股票代码:002506)是协鑫集团的子公司。协鑫集团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专门从事清洁和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国际能源公司。协鑫全球资产价值将近160亿美元,2015年在全球范围内交付超过2吉瓦的太阳能组件,现在为全球太阳能行业供应29%的多晶硅和硅片,在多晶硅和硅片市场中占有22.2%的市场份额。

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成套”)简介

中国成套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的下属企业,而后者隶属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