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黑龙江可再生能源装机首次超过煤电

文章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发布日期:2024-01-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自黑龙江省发改委官网获悉,目前,黑龙江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建成装机规模已经超过煤电。

据介绍,在新能源开发上,黑龙江推进“一带一群”基地化开发模式,充分利用哈大齐绥集中连片盐碱地、油田用地等土地资源,高标准建设哈大齐新能源产业带,充分利用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采煤沉陷区等土地资源,打造东部地区新能源产业集群,同时,推动储能规模化多元化发展,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新能源装机规模大于电力外送能力一直让黑龙江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受到制约,省发改委协调省电力公司加快建设黑龙江-吉林的省间互济通道——临海至平安500千伏二回线输电工程,积极参与建设东北松辽清洁能源基地送电华北工程,提升电力外送能力。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规划部主任蔡南表示,等到黑龙江-吉林的省间互济通道建成后,黑龙江省的电力外送能力将由目前的540万千瓦提升到680万千瓦,预计每年可向省外播送约40亿千瓦时的电量。

据悉,到2025年,黑龙江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累计建成装机规模将突破5000万千瓦,储能设施超过200万千瓦,新能源装备制造全产业链产值达到600亿元,新能源利用率不低于9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