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内蒙古加大新能源消纳力度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 发布日期:2024-01-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23年12月以来,内蒙古第一批国家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加快并网进度。截至2023年12月17日,内蒙古新能源装机突破8500万千瓦,风光并网总装机位居全国第一。在新能源装机快速增加的同时,内蒙古通过新建储能设备和推动电力外送,加大新能源消纳力度。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新能源消纳若干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要大力推动增量配电网规划建设,鼓励电网企业与地区国资能源投资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合资共建增量配电网。同时,提出制定增量配电网消纳新能源实施细则,探索增量配电网提高新能源消纳比例的相关机制,完善增量配电网内新能源运行管理、市场交易政策。

《通知》明确,通过积极完善产业、新能源、电网一体化布局,促进新能源资源要素高效配置。以系统观念统筹实施产业、新能源、电网规划布局顶层设计,实施关键领域技术改造和机制创新,促进新能源、电网等各类基本要素有效配置,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内蒙古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处长刘扬表示,第一批国家新能源大基地建成之后,将稳步提升既有通道的新能源外送电量的占比,辽宁、山东、河北、北京、天津等都可以用到内蒙古的绿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