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新能源基地稳定外送难题破解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24-01-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记者3日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该公司牵头完成的“支撑大型新能源基地稳定外送的关键装备及协调控制技术”项目,经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鉴定,认定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项目研究成果应用于青豫特高压直流及青海大型新能源基地,保障了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外送。该项目已提升新能源上网能力460万千瓦,年可增发新能源90.3亿千瓦时,年均可替代当地火电原煤326.8万吨,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4.2万吨。

“支撑大型新能源基地稳定外送的关键装备及协调控制技术”项目,旨在解决大型新能源基地稳定外送能力这一国际性难题。2019年以来,在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国网西北分部统筹指导下,国网青海电力公司组织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中国电科院、新能源场站业主及设备厂家开展技术攻关,攻克了新能源稳定运行对电网强度要求、高性能分布式调相机、新能源控制策略优化和多类型调节资源协同控制等关键技术。项目团队首次提出了以新能源多场站短路比为约束条件的安全稳定控制资源配置方法,开创性研制出高性能、高可靠、集成化系列分布式调相机,制定了兼顾暂态电压安全性和稳态调节需求的调相机、特高压直流及新能源等多资源协调控制技术。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