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百万千瓦级风储基地落户阿鲁科尔沁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 发布日期:2023-11-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总投资47亿元的内蒙古能源阿鲁科尔沁百万千瓦风储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核准的第三批国家级新能源大型风电基地建设项目,预计2024年底前全容量并网投运。

“阿鲁科尔沁旗新能源资源富集,风能可利用率高,经济效益十分可观。”内蒙古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郝春雨表示,阿鲁科尔沁百万千瓦风储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大的单机容量10兆瓦的风电机组,同时采用140米高的混塔(混合塔架)技术,设计采用智能化的控制平台,是国内智慧化水平较高的一个项目。

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中指出,要加快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开展大规模风光制氢、新型储能技术攻关。阿鲁科尔沁百万千瓦风储项目是典型的追“新”逐“绿”新能源项目。

追“新”逐“绿”是阿鲁科尔沁旗能源产业发展进程中的方向标,已经探索走出了一条由传统能源向清洁能源转换、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的能源转型发展绿色低碳之路。“项目投产后,平均年发电小时数2791小时、上网电量27.91亿度、营业收入7.49亿元,年可节约标准煤8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4万吨。”郝春雨表示,该项目可进一步推进赤峰市风电、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早日实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