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23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发布日期:2023-11-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第25届中国国际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博览会(简称“能博会”)在深圳开幕。作为能源领域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本次能博会聚焦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

作为高交会的核心组成部分,能博会以“中国能·世界能”为理念,以服务能源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为使命,集中展示光伏、风电、水电、核电、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应用,为政府、企业、行业搭建了解前沿资讯、深化合作交流、共享发展机遇的交流平台,推动能源科技创新发展,助力“30·60”双碳目标和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目标的实现。

能博会于去年设立,是我国二十大之后首场能源综合型科技创新峰会,历经一年的沉淀与酝酿,展览面积增长近一倍,从8万平方米扩展到12万平方米。本次能博会设清洁能源板块与核能板块,参展商规模超1000家。

本届大会将持续4天,于11月19日闭幕。大会包含开幕式、主旨大会、新品发布以及30余场论坛。会上,20多家能源企业作为代表,共同签署并发布了《以能源创新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倡议,致力于探寻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能源消费转型、增进人民福祉作出贡献。

大会同期举办了高质量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链论坛、天然气产业领袖高峰论坛、中国光伏领袖论坛、中国风电领袖论坛、储能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论坛、能源数字化产业发展论坛等。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晋周、香港特权环境及生态局副局长黄淑娴、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李昇、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地区部副总裁倪涛等多位领导、专家、行业领袖从政策、趋势、市场、技术、供需对接等方面对细分赛道的发展进行内容详实专题讨论。

展会现场,与会领导、院士、央企代表一行参观了能博会展出的高端装备和前沿技术,对我国绿色低碳发展的创新成果表示赞赏,并肯定了能博会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引领行业变革等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