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兰州9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 张燕茹)今天上午,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主办的第四届“清洁能源发展与消纳”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

本届研讨会以“30·60,清洁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清洁能源发展问诊把脉、开方指路,对促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探索清洁低碳转型发展道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各有关方面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第一届新型电力系统建模大赛同时启动。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刚在致辞中表示,促进能源的清洁绿色发展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建设过程。大力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破解各种发展难题,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政府、企业、协会、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共同责任,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深化合作。

研讨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国平、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副主任张振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行舟等与会专家分别围绕“传承与创新----关于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若干思考”“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目标下构建新型平衡体系的关键问题思考”“甘肃视角下的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题目作了主题报告。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