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清华大学成立碳中和研究院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1-09-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9月22日,清华大学正式成立碳中和研究院,研究院为校级实体科研机构,院长由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担任。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将创新理念和机制,努力打造服务国家发展新格局的新型战略平台。研究院将围绕碳中和打造技术创新中心、高端智库战略中心、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合作交流传播平台。下一步,清华大学将充分发挥多学科、多平台的优势和深厚的人才积累,在低碳发电与动力、新型电力系统、零碳交通、零碳建筑、工业深度减排、减污降碳协同增效、CCUS与碳汇、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战略等方向重点发力,力争在碳中和主战场与关键技术突破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近年来,清华大学在低碳发电与动力、工业深度减排技术、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战略等若干个碳中和核心研究领域,已取得一批具有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同时,清华大学与重点企业围绕双碳主题展开联合研究,深化校企合作,在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领域,与国内外重点企业联合共建校级研究机构,已建成包括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在内的多个校级研究机构。9月18日,清华大学与中核集团、华能集团等签约共建高温气冷堆碳中和制氢产业技术联盟,打造工业规模示范项目,并在国内外开展产业化推广,努力实现相关行业的二氧化碳极低排放,助力碳中和梦想变为现实。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