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甘肃电力:新能源上网电量突破40亿度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20-06-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3日讯,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6月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5月份省级结算新能源上网电量达到40.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5.68%,新能源月度上网电量首次突破40亿度大关。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肃新能源出力、发电屡创新高,新能源利用率持续保持增长。截至5月底,新能源上网电量达到16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占总上网电量的29.05%,同比增长0.16%。值得一提的是1至5月,甘肃外送电量201.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44%,带动新能源增发电量68.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4%,电力交易市场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全国电力市场化的全面推进,为了提升新能源上网消纳比例,甘肃电力交易公司千方百计拓展新能源消纳空间,持续扩大新能源省间交易规模,挖掘省内潜力,创新多种新能源交易品种。

“根据5月新能源预测情况,我们多次组织开展月度、月内市场化交易,在年度交易19.98亿千瓦时的基础上,达成月度交易11笔,成交电量16.15亿千瓦时,达成月内交易3笔,成交电量1.44亿千瓦时。”交易公司负责人介绍,“后期,我们将依托大电网优势,优化外送曲线,继续扩大自备电厂发电权交易规模,开拓省内市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努力完成可再生能源消纳权重指标。”

据了解,下一步,甘肃电力将站位全国,紧盯外送电市场形势,深挖潜能,降低受端地区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优化能源结构,使甘肃新能源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优化配置,促进省内新能源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