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山西新能源发电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9-11-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29日11时44分,全省新能源发电出力达到1253万千瓦,其中风电出力750.6万千瓦、光伏发电502.4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新能源消纳,进一步加强省内用电负荷预测和新能源预测,充分考虑分布式新能源对午间低谷负荷的影响,采用大数据技术不断提高集中式新能源预测的准确率,新能源预测准确率提升至国网第二。同时,精细化安排火电机组开机方式,从10月23日起连续安排火电机组停机4台次、容量72.6万千瓦,安排火电机组启停调峰8台次、容量367万千瓦,为新能源发电腾挪出220万千瓦的消纳空间。

此外,充分利用跨省区市场实现大电网网间互剂,日前参与华北跨省调峰市场成交增供电力100万千瓦,申请特高压雁淮直流增供电力32.5万千瓦,参与华北跨省调峰市场成交增供电力50万千瓦,共计创造182.5万千瓦的新能源消纳空间,为新能源发电创历史新高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