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隆基股份:前三季净利润翻番 将投22亿建5GW单晶组件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发布日期:2019-11-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10月30日,隆基股份(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93亿元,同比增长54.68%;净利润34.84亿元,同比增长106.03%。基本每股收益0.98元。

公告指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4.68%,主要系组件、硅片销售增加。

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82亿元,同比增长83.80%;净利润14.75亿元,同比增长283.85%。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此外,公告称,公司结合公司财务状况和投资计划,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公司银川年产15GW单晶硅棒、硅片项目和西安泾渭新城年产5GW单晶电池项目。本次发行方案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方案为准。

公司同日发布的另一公告称,根据战略发展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与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甲方”)、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见证方)于2019年10月30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在嘉兴投资建设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协议,隆基股份拟在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新设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项目公司”),作为本项目的投资和运营主体,租赁甲方厂房和附属设施,购置、安装满足年产5GW组件产能所需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工器具、管理系统和办公设备。总投资约22亿元。

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嘉兴市第一家国家高新区,作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建有省级特色示范小镇光伏小镇、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国家纳米中心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关村长三角创新园等创业创新平台,区位优势明显。

该公告称,本次签订的项目投资协议符合公司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该项投资有利于公司提升高效单晶组件的产能保障,抢抓单晶市场发展机遇,进一步提高单晶市场份额。本项目计划2020年开始逐步投产,不会对公司当期营业收入产生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