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河北南部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9-10-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24日河北沧州仵龙堂风电场15号风机成功并网,河北南部电网新能源装机规模突破千万千瓦,达到1000.7万千瓦,占总装机规模的25%。新能源成为河北南网第二大电源,为河北增加绿色能源供给、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重要助力。

河北南部电网新能源装机中,包括风电场29座、风机1415台,容量为264.2万千瓦;光伏装机736.5万千瓦,包括集中式光伏电站132座、容量403.8万千瓦,分布式光伏332.7万千瓦。

2017年以来,河北南网迎来了新能源快速发展,每年保持百万千瓦级的增长规模,逐步改变了电力供应依赖传统火电的格局。这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全年发电量将达到13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41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80万吨、氮氧化物3万吨、二氧化硫3.5万吨,可满足677万户家庭的全年用电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