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青海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日期:2019-09-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9月25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青海大学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在青海大学举行。论坛以探索可再生能源配置储能市场与商业模式为主题,对西部储能产业的高效发展、市场机会、应用模式、技术路线等问题交流探讨。

西部作为我国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的排头兵,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风能和光伏电站等一大批可再生能源项目在西部建设运行,这些项目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已经初步显现。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说,青海作为我国新能源发展富集之地,可再生能源装机、发电量占比分别达到86.5%和86.2%,居全国前列。集中式光伏装机956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一。青海还创下连续216小时100%清洁电力消费的世界纪录。青海具备发展储能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水光互补、新能源大数据平台、多能互补基地等方面推动示范项目建设,拉动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

青海大学副校长王晓英说,目前,我省的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根据《青海省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工作方案(2018-2020年)》,明确提出围绕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以新能源规模化开发为重点,以100%清洁能源使用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智能电网建设为保障,打造清洁能源建设、使用和输出全链条示范省的总体思路。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邀请到了政企代表广泛交流,共同探讨“储能+可再生能源”的市场空间与商业模式,推动储能产业的创新应用和发展。承办方表示,此次论坛聚焦“储能+可再生能源”的创新发展,在西部可再生能源日益严重的消纳问题下,希望凝聚各方共识,推动西部地方政府落实配套储能产业政策,为储能企业以及发电侧、电网侧的高效对接助力,为西部储能的商业化进程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