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呈指数级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9-09-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风能太阳能将引领新一代发电技术投资  

中国石油网综合消息 8月29日,ECOHZ总经理在评论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现状时表示,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继续增长,比以前更平衡、更成熟。近年来,全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开始进入加速期。8月下旬,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 《2019年新能源展望》显示,到205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将远超化石燃料,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中的份额将呈指数级增长。

从投资端看,风能和太阳能将引领未来30年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到2050年,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将分别吸引5.3万亿美元和4.2万亿美元的投资,电池方面的投资将达到8430亿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对化石燃料发电的投资将不会超过2万亿美元。这些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将用于建设新型发电厂,其中80%的电厂将实现零碳排放。

从产出端看,可再生能源在全球电能生产中所占比例越来越高。21世纪可再生能源政策网近日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全球状况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26%的电能生产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产能已经连续4年超过化石燃料和核能产能的总和。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预测数据也显示了相同的趋势:到2032年,全球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将超过燃煤发电量。到2050年,全球燃煤发电将减少51%,占比将从现在的27%降至12%。

从区域上看,《可再生能源全球状况报告》显示, 2018年排名前三位的产能国分别是中国(404吉瓦)、美国(180吉瓦)、德国(113吉瓦)。联合国可再生能源咨询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资国,2018年中国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约占世界总投资额的1/3,达912亿美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