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2019版)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9-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9-08-27 16:02:37  国际能源网

8月22日,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在京举行了《2050年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2019版)新闻发布会。这是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连续四年发布《世界与中国能源展望》报告,其内容着眼于从当前到2050年全球能源转型和中国能源变革趋势,为政府、企业以及研究机构提供决策参考。

报告分析出:到2050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费将一直持续增长,到2050年达到182亿吨标油的体量。世界能源也会向清洁化方向发展,预计届时将有其份额占比将达到56%。石油消费则会在2035年前后达到峰值,其中绝大部分增长来自亚太地区的需求。

对于国内能源的发展,报告认为:2035——2040年我国一次能源需求将达40亿吨标油的峰值,一次能源消费结构将以煤炭、油气和新能源三足鼎立之势。用能中心也将逐步转入生活侧,国内原油产量在2030年前有望维持2亿吨;天然气产量将稳步提升,2050年达3500亿立方米。智能化时代加快到来将推动用电量快速增长,2050年中国电力需求预计达12.2万亿千瓦时。发电结构将更加多元低碳,2050年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将达58%左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