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上半年印度新增发电产能7.8GW 可再生能源占58%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9-08-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上半年,印度可再生能源新增产能占全国新增产能的58%,特别是太阳能和风能发电。

今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技术对印度新增发电能力的贡献最大。在2019年1月至6月期间增加的7.8吉瓦新增产能中,太阳能占3.5吉瓦。

具体来说,1-6月印度新增发电容量7.8吉瓦,较之去年下半年同比增长59%,但是较之去年同期增长39%。通常来说,每年上半年新增产能都会出现大幅增长,因为这一时期的前三个月是印度财政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项目开发商在每个月财政年度结束之前都会竞相委托任何待定项目。

截至2019年6月底,印度的装机容量为358.9吉瓦。

今年上半年,印度新增容量中含有3.3吉瓦化石燃料发电容量,占新增总量的42%,且全部来自煤电领域,柴油、天然气领域没有新增产能。而煤电领域的增加主要集中在3月份。

新增化石燃料发电比例较之去年下半年的10%大幅增加,这是自2016年上半年以来出现的又一高占比。

截至2019年6月底,基于化石燃料的技术(煤,天然气和柴油)的容量为226吉瓦,占该国总装机容量的比例略高于63%。

1-6月,印度新增并网太阳能装机容量3.5吉瓦,这是去年下半年的3吉瓦净增量有所增加,但远低于去年上半年6吉瓦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风电行业,印度增加了1.2吉瓦容量,占2019年上半年总容量的16%。去年下半年仅为800兆瓦。

截至2019年6月底,所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总装机容量接近80.5吉瓦,占总装机容量的22.4%。其他技术(即核电和大型水电,即容量超过25兆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4.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