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北京冬奥场馆将实现奥运史上首次使用太阳能等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7-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2日通报称,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等首批北京冬奥会场馆及配套服务设施,已于1日率先用上绿色电能。在冬奥测试赛、正式比赛期间,全部场馆用电将100%实现清洁能源供电,这在奥运史上尚属首次。

今年1月30日,北京冬奥会场馆绿电供应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北京市、河北省首批冬奥会场馆取得了市场化购买清洁电能资格。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与京津冀地区新能源发电企业签署购电协议,北京冬奥会场馆绿电交易工作正式启动。

第一批开展北京冬奥场馆绿电直购交易的场馆和附属配套服务设施共有7家,包括国家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场、国家会议中心、五棵松体育馆、首都体育馆、北京冬奥组委驻地。

根据购电协议,国网北京电力通过市场化直购绿电方式,引入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将张北风电等清洁能源输送至场馆,实现冬奥场馆绿电充足供应。

国网冀北电力加快国家重点计划“支撑低碳冬奥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研发进度,推进张家口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并通过张北-北京输电通道,开展外送市场化交易,为北京赛区冬奥场馆及附属设施接受清洁电力创造条件。

据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人介绍,张北风电和北京延庆地区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输送至场馆,全面满足冬奥会北京地区16个场馆1亿千瓦时年用电量需求,赛区内绿色电能使用率将达到1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