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国家电网:青海将连续15天360小时全部以清洁能源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 | 发布日期:2019-06-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12日,国家电网在青海举行“绿电15日”暨“绿电指数”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青海实践第三次“绿电15日”,即2019年6月9日0时至6月24日0时,国家电网在青海省组织实施“绿电15日”创新实践,其间该省所有用电均来自水、太阳能以及风力发电产生的绿色能源,实现青海全省连续15天360小时用电零排放。

这是继“绿电7日”和“绿电9日”后,国家电网再次向全清洁能源供电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此前,青海已经有过两次“绿电”实践了。

2017年6月,国家电网公司首开一省全清洁能源供电之先河,实现青海连续7天168小时用电零排放。“绿电7日”不仅创下了全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更向人们展示了使用清洁能源的广阔前景。

2018年6月,国家电网公司再次在青海组织实施“绿电9日”活动,刷新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绿电9日与7日相比,不仅仅是时间上的延长,更是通过机制和技术创新,让电能产、供、用各环节深度参与,为能源转型汇聚力量。

2019年6月,国家电网公司又一次在青海开展“绿电15日”创新实践,将充分发挥电网在能源汇集传输和转换利用中的作用,以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为功能定位,吸引更多的利益方共同参与,倡导引领能源绿色发展。

从“绿电7日”到“绿电9日”再到“绿电15日”,全“绿电”时间的延长,带来的难度不仅仅是时间的增加。

据了解,在此次绿电实践中,黄河水电持有的全球最大规模的850兆瓦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将在助力解决光伏发电间歇性、波动性和随机性较大的问题方面发挥巨大作用,将不稳定的光伏发电,转换为安全、稳定的优质电源送入电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