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1-5月德国可再生能源占比增至记录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 发布日期:2019-06-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ISE)发布报告显示,随着德国继续致力于能源转型,今年前五个月,该国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发电占比达到47%,创历史记录新高。这一占比提前实现了德国可再生能源目标,即到202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占比40-45%。

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是领先的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该机构负责对德国电力生产和消费数据进行详细统计。该报告作者布鲁诺伯格(BrunoBurger)表示,2019年前五个月,德国每月可再生能源占比都在40%以上,而5月份占比达到50.7%,2月份占比最低,为40.2%。

今年前五个月,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中,风力发电占比最大,占同期发电量的26%以上。伯格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五个月,德国风力发电量同比增加945万兆瓦时,增长18.7%,而太阳能发电和核电量同比分别下降4.8%和3.8%。不过,发电量降幅最大的是燃煤发电,其中褐煤发电量同比减少948万兆瓦时,下降17.1%,硬煤发电量同比减少681万兆瓦时,下降22.4%。

今年1-5月份,德国风力发电量同比增加945万兆瓦时,增长18.7%;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减少85万兆瓦时,下降4.8%;核电量同比增加111万兆瓦时,增长3.8%;天然气发电量同比增加187万兆瓦时,增长9.9%。

德国可再生能源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结构中的占比达到40-45%,2030年达到60-6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