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重庆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发布日期:2019-05-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对于正处在转换经济增长动力的重庆而言,加码布局新兴产业已经成为主旋律。

5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正在召开的第二届“西洽会”上,嘉兴德燃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拟在两江新区建成年产3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此前3月份时,该区刚刚拿下雪人股份总投资45.5亿元的氢燃料电池投资项目。分析认为,主动拥抱新能源已成为重庆汽车产业转换增长动力的主要砝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重庆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7倍,已成为重庆工业新动能加速形成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一季度重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比2018年全年和同期分别回升3.8和1.8个百分点,呈现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重庆造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1.7倍,这也成为重庆工业新动能加速形成的一个缩影。

在多名分析人士看来,重庆对新能源的侧重,除了汽车产业亟需注入新活力的紧迫性以外,其本身就具备很好的资源基础。

一方面重庆有丰厚的汽车产业底蕴做产业基础支撑,另一方面,重庆也有丰富的天然气、页岩气资源作原料支撑,整体有利于重庆汽车产业转型提档升级。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市场初期难以打开的问题,重庆市近日也给出了方案。重庆出台《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方案》,主城区将试点纯电动出租车,试点于今年上半年开始。据悉,目前已选用长安汽车和小康股份的电动汽车用于试点。

据重庆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新产业、新动能较快增长,也成为一季度拉动工业回升的重要因素。一季度,重庆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8.0%,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7个百分点,增加值占全市的17.9%,占比高于全国水平4.4个百分点;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8%,增速高出重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5个百分点,占工业增加值的22.8%。

事实上,增强新兴产业布局也是目前重庆招商引资的重点。比如在第二届西洽会上,两江新区所签约的17个项目,几乎都来自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版图。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