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西北电网2018年新能源消纳双升双降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报 | 发布日期:2019-01-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1月8日,从国网西北分部获悉,2018年,西北电网新能源年发电量达1352.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50%;发电量占比17.58%,同比增加1.68个百分点;弃电量同比降低27.71%,弃电率同比减少7.52个百分点,实现了2018年西北新能源消纳“双升双降”目标。

据了解,2018年,西北电网新能源装机快速增长,黄河上游遭遇十年一遇洪水,基建陪停设备多,直流故障抢修影响大,新能源消纳压力倍增。

国网西北分部首创大电网备用统筹新模式,年增发新能源电量128亿千瓦时;建立新能源发电快速响应及柔性调度机制,通过新机制合计增发新能源电量48亿千瓦时;推进西北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化进程,形成“虚拟储能+水电丰枯双向参与+深调电量替代”的区域省间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模式;精心调控,大力开展各类交易促消纳,2018年通过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平台累计组织各类交易21837笔,增发新能源电量221.39亿千瓦时。

据悉,西北电网并网新能源最大发电电力、日发电量在2018年8次创出新高,新能源最大发电电力达3725万千瓦,日最大发电量达5.93亿千瓦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