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超过40%

文章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 发布日期:2019-01-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德国研究机构FraunhoferISE发布的最新调研表明,2018年,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增加了16%,达到45.7太瓦时(TWh),光伏发电占总发电量的8.4%。

1月1日,FraunhoferISE对2018年德国的净发电量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太阳能光伏发电在所有电力来源中的增长率最高。

根据该报告,光伏发电量增加了6.3TWh,到2018年达到45.7TWh。

尽管德国联邦网络局尚未公布最终数字,FraunhoferISE预计全年光伏产能增加约3.2吉瓦。

此外,该报告作者强调,德国4月至8月的光伏系统月产量每月都高于煤炭。

除光伏发电外,风能发电量也在去年增加。德国风力涡轮机的产量相比去年增加5.4%,达到111TWh,风力发电量占净发电量的20.4%。这使得风能成为继德国褐煤之后的第二大能源。

“在2018年,太阳能和风能共同产生了157TWh——总和超过燃煤以及核能。”FraunhoferISE在其报告中写道。

生物质能发电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为44.8TWh。

由于2018年夏季干燥,水电对公共电力供应的贡献下降了15.2%,达到17TWh,这是三十年来第二低的产量。只有在1991年,水电发电曾低于这一数字。

2018年可再生能源总量达到219TWh,相比2017年增长4.3%。报告显示,德国净发电量中可再生能源的比例首次超过40%。

FraunhoferSE的分析也表明,所有基于化石燃料的能源在过去一年都有所下降。核电下降了0.1%。褐煤和硬煤的发电量分别下降2%和7.4%。燃气发电站的产量下降了18.5%。

褐煤占净发电量的131TWh。硬煤(无烟煤)达到75.7TWh,核电72.2TWh,燃气发电站产生40TWh。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