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发布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2-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2日,由《中国能源报》社、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能源高峰论坛暨第八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举行。本届大会以“继往开来开启能源转型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共推能源转型变革。大会发布了“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并揭晓“2018十大新能源年度人物”。

经过综合评估,本次大会发布了“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并颁发新能源企业稳健成长、科技创新奖。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荣膺“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榜首。

对比上年榜单,2018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上榜企业最低营业收入达到14.49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的11.85亿元提高2.64亿元。在国家分布上,今年上榜企业分别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比2017年增加1个国家,基本维持稳定。新兴市场国家上榜企业达到267家,发达国家上榜企业数为233家。其中,310家亚洲企业入选今年的榜单,占比62%,入选企业总营业收入达19647亿元,占上榜企业总营收额的53.02%。这也是亚洲国家首次实现入选榜单企业数和总营业收入数“双过半”。中国企业占据217家,比去年增加19家,并远多于排名第二的美国(61家)和排名第三的日本(58家)。

从收入规模看,中国入选企业总营业收入也达到13837亿元,比去年增长2897亿元。2014-2018年间,500强中国企业的总营业收入一路上涨,这主要得益于我国新能源装机容量,特别是光伏装机容量的快速增加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产业格局方面,今年上榜企业中,储能电池企业达到106家,其总营业收入达到5777亿元,占比15.59%。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储能产业无论从入选企业数还是收入规模来看,都已经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势头。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活动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8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评选参照国际通行做法,以新能源企业上一年度营业收入为标准,以人民币为计量单位,在业内具有高权威性与可信度。“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评选则通过第三方行业协会、机构提名,经行业院士、专家、主流媒体负责人评选以及近百万的微信公众传播投票统计,最终在30位候选人中遴选出10位榜样人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