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突破3000万千瓦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03-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截至3月7日中午11点52分,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电力首次突破3000万千瓦大关,达到310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其中宁夏新能源发电电力达到84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随着新能源装机规模的不断增长,尤其是光伏装机规模的不断增长,西北电网中午时段面临的调峰压力和新能源消纳压力越来越突出。西北分部多措并举,促进新能源消纳。首创大电网备用统筹新模式,建立跨区备用互济机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全网常态化“负备用”。同时积极协调国调,优化跨区直流日前曲线,在中午时段保证直流尽最大能力外送,充分利用省间置换、交易及跨区现货等手段,拓宽新能源区内外消纳空间。另外,在新能源大发时段,采取水电机组最小运行方式,并首次实施李家峡水电厂全停,利用火电机组深度调峰、火电机组启停调峰、加大自备电厂下网等措施,提高电网调峰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