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可再生能源发展浪潮已来临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8-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目前,可再生能源与化石燃料发电的“较量”正在发生显著变化。

REN21早前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创新纪录共计161吉瓦,这已经是连续第5年可再生能源新增发电装机 (包括所有水电)的投资额约是化石能源发电装机的两倍,达到了2498亿美元。

与此同时,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在价格上正在变得更加亲民。

早前,阿根廷、智利、印度和约旦等国的光伏市场都出现了破纪录的投标价,其中,某些国家的投标电价已低于0.03美元/千瓦时。

同时,很多国家的风电竞标价也现新低,这些国家有智利、印度、墨西哥和摩洛哥。丹麦和荷兰的海上风电招标电价新低使欧洲海上风电产业向其2025年前海上风电电价低于煤炭电价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正因如此,近年来一些国际各个领域的巨头对清洁能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早前包括微软、脸谱(Facebook)在内的60家美国公司宣布加入一个名为可再生能源买家联盟(REBA)的组织,其目的是支持从目前到2025年为美国电网增加60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

IT行业并非是与可再生能源“联姻”的唯一领域。事实上,一些油气公司已经迅速成为了领先的低碳能源生产商。2011年,道达尔公司以14亿美金收购了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SunPower公司,成为了太阳能市场主要的竞争者之一,随后该公司又将电池制造商Saft集团纳入囊中,成为了集太阳能发电、存储和分布式发电技术为一体的行业大家庭的重要一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最大商业银行摩根大通近日也宣布签署了可满足自身电力需求的电力采购协议,成为最新一家进军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大型银行。摩根大通表示,计划于2020年实现在全球的物业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并将于2025年之前作出总额2000亿美元清洁能源融资承诺。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把气候变化融合到业务决策中,可再生能源产业投资主体多元化趋势已经日益显现。随着制造业综合技术与管理不断进步和度电成本的不断降低,可再生能源正变得在价格、表现和可靠性方面越来越具有竞争力,未来将走得更稳、更快。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