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美国绿电需求大

文章来源:南方能源观察 | 发布日期:2017-08-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由EPA、美国能源部、世界资源研究所、资源解决方案中心联合撰写的《绿电购买指南》中指出,购买绿电的将对环境、企业形象、财务、经济发展以及能源安全等多方面产生益处。

可再生能源发电最为人熟知的便是其环境友好效益,无论是环境污染物质还是温室气体排放可再生能源发电都远低于化石能源发电,大量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可降低整个发电行业的环境影响。此外,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还可以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多样化能源供给、增强能源安全。同时,购买绿电扩大了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可促进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出于对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支持,一些电力用户,尤其是一些环保爱好者选择购买绿电。

而在企业方面,购买绿电也有切实的吸引力。普华永道(pwc)曾在2016年对总部在美国的部分大型公司做了一项关于购买绿电的调查,涉及行业包括IT、零售、制造、金融、健康、医疗等。调查范本中72%的公司购买了绿电,而完成公司内部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是购买绿电的首要原因。

由于绿电的环境友好效益,企业可以通过购买绿电,树立起更加环保的、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此外,企业还可以通过购买特定绿电产品,在自身公司的产品上体现标识,展现公司使用100%绿电的属性,从而吸引特定的消费人群。在美国很多大型公司会宣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和环保形象,主要体现在自身设定的碳排放量和污染物排放目标上。从财务的角度考虑,购买绿电可以对冲部分风险。不同于化石能源发电,绿电价格尤其是风电、光伏发电几乎不受原料价格波动的影响。

正是出于上述原因,在政府的强制要求外,一些个人、组织、企业等有意愿主动购买绿电。

以2015年为例,美国自愿绿电市场的交易电量已经占据了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的四分之一。自愿的绿电市场与为满足配额制要求而存在的强制市场相辅相成,共同促进了美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无论是在强制市场还是自愿市场中,可再生能源电力的购买者都希望通过一种形式宣称自己的购买行为,而可再生能源证书(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es, REC)则是其购买行为的最佳证明。美国的REC与中国的绿证类似,代表1MW·h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并会注明该电量的来源(风电、光伏发电等)、产地、生产时间、环境排放等信息。

目前,美国有十家区域跟踪机构负责批发市场上流通的可再生能源电量的REC签发、核准和注销,REC在不同的区域中正在逐步实现流通。另有一家第三方机构即资源解决项目中心(CRS)的Green-E Energy Program负责自愿绿电市场的REC签发与核准。

自愿绿电市场的买方为电力用户,十分多元,可以小至一位居民,也可大至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巨头公司,还可以是学校、政府、非政府组织(NGO)等公益性质更强的组织。不同于在强制市场上,电力供应商迫于RPS进行交易,电力用户在购买绿电时出于自愿,通过购买绿电来满足其自身各种各样的偏好。 

根据EPA的最新数据,截止至2016年,非绑定RECs仍是自愿绿电市场上用户获得REC的最主要途径,但PPA的分量正逐年递增,且平均每份PPA合同所签订的购买电量远远高于其他几种购买途径。

而从用户分布的角度看,虽然小型用户在参与者数量上仍占据主导,但其贡献的绿电量微乎其微,超大用户所购买的绿电量超过整个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三。

用户等级根据其用年电量(kWh)划分:超大用户(Very Large)>1亿kWh,大用户(Large)1千万—1亿kWh,中型用户(Medium)1百万—1千万kWh,小型用户<1百万kWh。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