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我国风电、光伏装机增速分化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7-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上半年,我国非化石能源装机方面,呈现整体平稳的增长态势。同时,风电和光伏装机增速出现明显分化。

风电方面,前五月新增装机仅为412万千瓦。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新增风电并网容量352万千瓦,四、五月份仅新增了60万千瓦,6月份增速有所加快,新增了189万千瓦。

今年年初,国家发布2017年度风电投资监测预警结果的通知,根据通知,红色预警的省(区)不得核准建设新的风电项目,并要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弃风问题。同时,重点建设已投入运行或在建的输电通道重点用于消纳存量风电项目。

一季度的数据显示,风电弃风电量1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57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一季度风电新增装机前四的省份合计新增装机量达到162万千瓦,占全国比重达到46%。

光伏方面,上半年装机增长呈现加速趋势,二季度增幅明显高于一季度。国家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721万千瓦,与2016年同期基本持平。而截至6月底,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已经达到2440万千瓦,光伏累计装机达到1.02亿千瓦。二季度新增装机达到1719万千瓦。到目前为止,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已经接近《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预期的1.05亿千瓦的装机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