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新能源时代能源消费方式正在改变

文章来源:和讯网 | 发布日期:2017-06-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27日,2017年达沃斯夏季论坛在大连召开,晶科能源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表示,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成本逼近甚至低于传统能源,也正改变着全球的能源格局。

晶科能源对和讯网称,一个新的、更具活力的能源市场正在逐步形成。越来越具备经济性的清洁能源、更加积极的消费者倾向、不断进步的技术、监管制度的改革,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这些力量都在改变着全球的能源格局,加速各个国家下决心实施国家能源改革,向清洁能源转型。人类真正开始进入了一个新能源时代,甚至是一个新能源服务时代。

对于新能源的服务时代的特点,晶科能源认为,产业融合,能源、交通、建筑、家电、通信、甚至食物日用品、金融,衣食住行等各个产业都将在能源这个平台上融合起来,这样的产业融合将带来新的竞争,同时也创造新的价值主张,重新定义出消费者使用能源和与供应商互动的方式。

在这个充满颠覆性因素的变革环境中,能源企业,特别是以清洁能源为主的新能源电力企业面临着难得的机遇。

对于新能源尤其是光伏分布式新能源的发展,晶科能源表示,这彻底改变了人们生产、输配和使用电力的方式。只有光伏适合进行分布式,只要有太阳、屋顶或安装空地,都可以利用起来做分布式发电,其他的电力产生都是以集中式发电,统一上网,定向甚至单向输配,分散使用,而光伏分布式可以实现分散生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双向或多向输配,分散使用。所以未来电力是一种可以交易和流通的普通商品。未来电网单纯地仅承载输的功能,向电力供应商或服务商收取上网和过网费,配售功能逐渐弱化。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