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非洲可再生能源丰富 有望解决其缺电问题

文章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 发布日期:2017-04-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到2030年,非洲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开发总量将实现供大于求。

据世界银行与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题为《加强内部连接是非洲实现低碳未来的关键》报告显示,非洲大陆的人均用电量是世界最低,并且非洲国家的电气化过程与人口增长速度不成正比。

报告称,目前全世界仍有16亿人口无法用上电,其中有45%来自非洲的农村地区,另有10%来自非洲的城市地区。截至到2014年,非洲仅有37%的人口能够用上电。

但是,非洲拥有大规模未开发的可再生能源,即风能和太阳能。

报告强调,化石能源不可再生,且一直饱受争议,但可再生能源却没有这样的顾虑,非洲国家可以通过建立内部并网系统,实现电力共享,从而解决用电难的问题。

研究显示,非洲的能源需求量越来越高,到2030年,将达到1000TWh,这是2010年的3倍。

随着可再生能源利用成本的降低,已经有多个国家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包括肯尼亚和加纳。目前风能的开发成本已经和水能相当。

根据相关分析,在报告所涉及的21个非洲国家中,安哥拉、博茨瓦纳、埃及、南非、坦桑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乌干达等国都非常适宜发展可再生能源。

报告预计,到2030年,吉布提、利比亚和坦桑尼亚等国的风能发电占比将达到国内用电的30%,而坦桑尼亚、博茨瓦纳和津巴布韦的太阳能发电也将达到这一占比,乌干达、肯尼亚和赞比亚等国通过进口可再生能源电力也能够实现该目标。

日前,Facebook和微软联合宣布,将在2018年至2020年投资约5000万美元,用来改善东非、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民众的用电现状。突尼斯政府也宣布计划在2017年投资10亿美元来部署国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