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动态

墨西哥清洁能源证书数量或已足额

文章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 发布日期:2017-04-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了在2024年前将当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比例提升至35%以上,墨西哥政府已提议在2020到2022年间引入清洁能源证书(CEL)机制。尽管墨西哥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中最热门的清洁能源市场,但未来新的配额可能会很难拿到。我们再次回顾“清洁能源证书”的供给与需求关系,并同时分析最近出台的目标草案。

˙激进的清洁能源目标以及正在进行当中的能源政策改革都让墨西哥成为世界最热门的清洁能源市场,而充足的可再生能源证书对保证墨西哥清洁能源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

˙2018年,墨西哥清洁能源证书的强制性需求将达到1370万,相当于13.7TWh的清洁能源电力。这一数字将在2019年继续上升至1650万。截至目前,墨西哥在两轮电力拍卖中的容量已经创造了1470万证书,全部归墨西哥国家电力公司所有。

˙根据当前的项目管道情况,我们预测,2018年,墨西哥的证书缺口将在830万左右。我们预测到时,墨西哥市场参与者在履行证书义务时仍将面临一定困难。

˙然而,到2019年,墨西哥市场中的证书供需缺口将缩小至180万。市场参与者可以选择将部分义务推迟至未来几年履行,这在现行规定下是允许的。

˙未来,墨西哥可再生能源的提议配额将在2020年升至2100万(占墨西哥总发电量的7.4%)、2021年升至3300万(10.9%)、2022年升至4500万(13.9%)。

˙最新出台的可再生能源证书义务机制仅会增加以超低价中标的电力输送开发商的压力,以及为这些开发商提供设备的供应商及提供融资的银行。

˙现在,值得关注的一个实质性问题在于中标项目能否保证拿到融资,并且在规定时间内产生足够的证书。然而,一年过去了,墨西哥的首轮拍卖曾拍出可再生能源中仅有168MW成功获得融资,开始建设。

˙墨西哥的监管机构预计将在3月底之前确定2020到2022年的最终配额。他们可以完全推翻之前自己制定的草案,也可以根据相关各方的意见进行调整,这并不会影响2018/2019的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