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能源政策方面走在前列

文章来源:《电力国际信息参考》 | 发布日期:2017-03-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世界银行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在清洁能源的扶持政策方面正引领全球,这引起了诸多西方国家的关注。

世界银行的可持续能源监管指标(RISE)记分卡对111个国家的能源获取、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政策做了评估,发现发展中国家处于领头地位。

报告特别肯定了墨西哥、中国、土耳其、印度、越南、巴西和南非的成果;世界银行十分认可他们通过制定强有力的政策,努力向使用更多可持续能源转型的做法。

但是,RISE报告指出,这些国家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那里至今还有6亿无电人口。RISE的分析还揭示撒哈拉以南非洲是全球电气化程度最低的地区,其中40%的国家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旨在促进电力普及的政策。

世行还指出,肯尼亚、坦桑尼亚和乌干达逆势而上,但与亚洲地区相比(仅有10%的国家没有清晰的能源政策框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报告发现,虽然太阳能成本大减对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居民用电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但许多国家还未创建“有利于加快家用太阳能系统推广”的监管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