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光电建筑应用工程将与建筑工程同步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6-0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光电建筑应用工程将与建筑工程同步验收

《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正式发布,并于2014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原《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同时废止。新版标准中太阳能光伏与建筑的结合工程正式纳入建筑节能子分部。

建筑光伏工程属于建筑工程的一部分,由于各类建筑工程都按分部和分项工程进行验收,所以建筑光伏工程也应该进行分部和分项验收。然而,建筑光伏工程作为一项新兴的建筑技术,之前尚未纳入到建筑的分部和分项工程之中。

新版《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0300-2013)正式将建筑光伏的竣工验收列入"建筑节能"分部,意味着从2014年6月1号起,建筑光伏项目的施工、验收正式纳入建筑工程的验收范围,无资格施工、无验收依据的的现象将成为过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