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地源热泵取暖 紧跟节能减排新政策

文章来源:制冷快报 | 发布日期:2010-11-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期,随着寒冷季节的来临,北方供暖系统也将全面开始运行,据悉,通榆经济开发区向海国际大酒店及其家属楼的地源热泵系统也首次投入使用。

地源热泵系统有取暖、制冷、加工热水三大优势,以安全、经济、高效、环保为特点,深受用户好评。通榆供电分公司抢抓机遇,以新能源建设为出发点,在该县工业集中区建设过程中大力推广地源热泵系统,并把此项工作作为节能减排和增供扩销的重点,主动联系客户,竭力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在通榆经济开发区政府、通榆商业城等已经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取暖,并得到一致好评的基础上,通榆供电分公司主动联系开发区向海国际大酒店的负责人,并带领该客户到使用该系统的大安财政家属楼、松原油田小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到生产厂家吉林省双全地源热泵厂进行考察。为解除酒店投入使用地源热泵系统的后顾之忧,该供电分公司还组织配电班人员对该酒店电源侧500米的10千伏的线路进行增大线径改造,由原来的50平方的裸铝线换成240平方的绝缘线,并安装了两台630KVA变压器,为酒店提供了方便。看到供电公司快捷优质的服务,该酒店负责人感动的说:“供电的服务不是靠说的,而是靠实际做出来的。”

经测算,该酒店总取暖面积为20000平方米,以当地的供热费每平方米37.5元计算,采用地源热泵系统取暖则每平方米约在16-17元之间,这样每平方米就能节约资金20元左右,每年可为该酒店节约40万元,成为通榆经济开发区节能减排的亮点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