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刺激政策到期后美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可能萎缩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 发布日期:2010-10-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开发商对可再生能源补贴计划即将于2010年底到期表示担忧,称如果这项计划未能延续,他们将不会对新项目进行投资,如此一来,美国可再生能源市场可能将萎缩。

  综合媒体10月6日报道,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开发商对即将于2010年底到期的关键联邦刺激政策能否得以延续的担忧情绪日益升温。

  上述刺激政策包含于2009年经国会批准的《复苏法案》(Recovery Act),这项法案旨在帮助可再生能源行业从金融危机中复苏。其中,政府批准向太阳能和风能开发商提供30%的投资赋税优惠,使开发商拥有更多资本。

  上述刺激政策截至日为12月31日,为正处萌芽阶段的环保能源行业和相关支持者蒙上一层阴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均将绿色科技视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潜在引擎。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3日在周度演讲中也提及此事。奥巴马表示,“未来几年,可能没有一个行业能在拉动经济增长和创造方面超过可再生能源。”

  政府刺激政策和监管标准长久以来一直激励美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州制定的环境规则也有利于环保行业发展。之后,在联邦刺激政策推动下,可再生能源行业逐渐扩大,成本降低,并能更好地与欧洲和中国同行对手竞争,欧洲和中国政府为可再生能源行业提供了大量刺激政策和财政支持。

  部分美国立法者正致力于维持对国内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支持。

  2010年晚些时候,美国参议员Maria Cantwell计划推出修正法案,以延长可再生能源补助计划。类似的努力于6月宣告失败。

  参议员Jeff Bingaman引入一项立法,要求美国公共事业单位到2021年可再生能源占出售电力比达15%。但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Senate Energy & Natural Resources Committee)发言人Bill Wicker表示,其他参议员未计划延长《复苏法案》中可能生能源补助或其他刺激方案。

  参议员Bingaman和Olympia Snow上周(9月27日当周)引入一项法案,为环保技术开发商提供25亿美元税额减免优惠。不过,这项法案未延长可再生能源补助计划。

  许多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厂开发商表示,如果未能延长可再生能源补助计划,除目前计划建筑的项目以外,他们不会再投资新的项目。

  Pattern Ener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Garland表示,美国风能市场2009年因需求低迷及化石燃料发电设备价格疲软受挫,如果可再生能源补助计划未能延续,那么风能市场这种萎靡形势将持续下去。

  Garland表示,“我们预计2010年风能市场将萎缩50%,如果可再生能源补助计划未能延续,那么2011年将进一步下降50%。”其表示,“你不能指望风能行业在遭遇如此打击下能够继续经营。”

  Recurrent Energy首席执行官Arno Harris表示,如果可再生能源补助计划如期终止,那么2009年增长约40%的美国太阳能发电市场可能也将萎缩。

  奥巴马3日警告共和党议员,取消环保能源项目刺激措施将有损就业,提高美国对海外原油的依赖性,并令美国竞争力相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处于一个不利的地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