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美议员敦促奥巴马反击中国清洁能源政策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 发布日期:2010-10-08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中国的新能源政策近日在美国屡遭挑战,继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要求政府对中国绿色能源补贴起诉后,美国参议员又敦促奥巴马反击中国不公平的清洁能源能源策略。

  综合媒体9月29日报道,180余名美国议员28日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中国“不公平”的新能源策略进行回击,称中国试图在清洁能源技术生产中独霸全球市场。

    美国议员们在至奥巴马的信中称,通过多种掠夺性的贸易手段,中国政府试图使他们的制造商在绿色能源革命中占优势,以夺取在这一新兴领域的主导权,这是不公平的。如果不对中国加以遏制,中国就会实现他们既定的目标,最终导致美国制造商在这一领域没有立足之地。

    美国众议院即将通过一项法案,以使美国公司免遭中国目前实行的贸易策略的危害。在这种背景下,议员们对奥巴马提出了上诉要求。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 Chairman)主席莱文(Sander Levin)在一份单独的声明中表示,中国的清洁能源政策、货币政策以及其他掠夺性的政策,已经给美国的绿色经济和贸易平衡构成了影响。

    美国钢铁工人协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9月初曾向美国贸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提交了一份长达5,800页的请愿书,声称中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准则,为国内的绿色能源企业提供了数千亿美元的补贴和优惠待遇,以阻碍外国企业进入中国的绿色能源市场。

    请愿书称,中国通过配额和其他限制措施阻碍在太阳能电池板、风轮机和高级电池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原材料的出口,对使用中国制造的组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补助金和补贴贷款。此外,中国还采取许多其他措施阻止美国公司进入中国绿色能源市场。

    请愿书指出,这些措施使中国企业在获得投资、技术、原材料和市场方面占了上风,剥夺了美国公司在上述各方面的同等机会。中国政府为使其生产商和出口商获得优势,已经投入了数千亿美元的资金进行补贴,破坏了美国公司及工人在绿色能源领域的竞争力。

    根据美国贸易法的规定,美国贸易代表署最晚将于10月24日决定是否接受上述请愿书。该请愿书一旦 被接受,就意味着美国将再次向WTO对中国提出起诉。

    美国贸易代表署近日已经向WTO提出了两项针对中国的贸易诉讼:一项诉讼是因为中国向美特殊钢生产商征收反补贴税和反倾销税,另一项诉讼则是由于中国没有按照承诺对美国的信用卡公司开放电子支付市场。

    美国议员28日敦促贸易代表署迅速采取行动,终止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实行的不公平的贸易政策。此外,他们还要求奥巴马重新整合联邦政府的资源,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处理这一问题,保证中国能够履行2001年加入WTO时所作出的承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