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富田原生污水源热泵已投入运行天津公馆

文章来源:富田 | 发布日期:2009-01-1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天津公馆污水源热泵系统工程”,位于天津市河西区解放南路与绍兴道交口,建筑面积5.4万m2,建筑主要功能为商业、办公与住宅,设计总冷负荷1070kw,设计总热负荷2200kw,生活热水负荷600kw,为438户居民提供24小时生活热水。

    “天津公馆”的供暖制冷工程采用富田“原生污水源热泵空调系统”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通过连日调试及低温运行,利用污水达到供暖供热水的效果显著,已完全满足供热要求。2008年11月15日,此项目的成功运行,为天津公馆居民供应暖气和热水,开创了天津市利用原生污水源热泵技术为居民住宅提供绿色采暖的新纪元,实现了天津市节能减排的新突破。

    富田公司生产的高效能喷淋式污水源热泵,可以直接从城市污水中提取能量,将污水“变废为宝”,能够实现长时间、连续、稳定的无阻塞高效换热,实现“三联供”,即供热、制冷和生活用水。与常规空调供热方案比较,节省项目初投资约30%,运行费用节省30%。

    污水最大用量为540m3/h,从海河西路上的污水干渠取水重力自流污水集水池污水潜水泵热泵机房污水专用换热器台湾路有压流动排至海河西路上的污水干渠下游。

    “天津公馆”项目已被国家建设部和财政部列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并得到资助,污水技术也在实践中得到应用与推广。实践证明,“变废为宝”的节能减排技术是社会发展、解决民生需求的必然选择,有着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2008年11月,原天津市副市长、现市政协副主席陈质枫、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局长严定中、副局长崔玉成、河西区政协主席刘开基等领导莅临“天津公馆”参观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