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BP中国或将加快在清洁煤领域技术开发步伐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 发布日期:2009-01-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BP中国任命陈黎明为新总裁,其虽为明确表示将加快在中国清洁煤领域技术开发步伐,但其称08年公司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总投入达到15亿美元。

     据经济参考报1月13日报道,BP中国近日宣布,经过严格遴选,陈黎明先生被任命为BP中国总裁。此举引发业界对BP中国业务发展走向的新猜想。

     据介绍,陈黎明1960年出生于新疆石河子。1989年获美国康乃尔大学硕士学位,并于2003年顺利完成美国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课程。他在2008年11月加入BP前,曾任沙索公司中国区执行副总裁。而沙索在清洁煤技术开发等领域颇有盛名,其“煤制油”技术享誉全球。

     陈黎明履新BP中国是否意味着这个世界级石油巨头将加快在中国清洁煤领域技术开发步伐?对此,陈并未做出明确回答。他表示,BP近年来加大在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及低碳经济等替代能源领域的投入,2008年其在清洁能源方面的总投入达到15亿美元。

     BP集团炼油与销售业务首席执行官康逸宁(Ian Conn)称:“中国在BP集团长期发展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在中国能源产业政策不断完善的背景下,在BP强化其在华投资战略之际,尤其是在更清洁的能源工艺及技术研发领域,陈黎明的经验就显得更加珍贵。”

     另据了解,BP曾于2008年1月与中国科学院签署了成立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框架协议。并明确“该清洁能源商业化中心将致力于在中国加快清洁煤及相关转化技术开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