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山东5个CDM项目有买家 将年减排二氧化碳逾60万吨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9-01-1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新华网济南1月13日电(记者刘宝森)山东省5个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业主日前与来自荷兰与德国的买家达成购买意向。据测算,这5个项目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62.3万吨。

据山东省节能减排促进中心介绍,这5个项目分别是济南澳海炭素有限公司炭素煅烧炉余热电站工程、青州博奥炭黑有限公司尾气发电项目、山东昌农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生物能源开发项目、山东亚特尔集团地源热泵供热及制冷工程、聊城安杰新能源公司太阳能风能综合发电站工程。这些项目中,前3家项目业主与中国碳基金(荷兰)达成购买意向,后2家则与艾库乐森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德国)达成购买意向。5个项目预计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62.3万吨,每年还能给山东企业带来498.4万欧元的外资。

CDM是根据《京都议定书》规定建立的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一种国际履约机制,发达国家缔约方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与发展中国家进行合作,实施具有温室气体减排效果的项目,用比较低廉的成本获得温室气体减排量,抵消其部分减排义务;发展中国家则可以获得发展所需的资金和先进技术,因此被普遍认为是一种双赢机制。

山东省是能源消耗大省,在实施CDM项目方面潜力巨大,截至2008年11月底,山东省申报的CDM项目已有73个通过国家发改委的批准,预计可减排二氧化碳近2700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