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进展 - 研究动态

山东首条JRLX/T碳纤维复合导线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08-12-0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日,山东首条JRLX/T碳纤维复合导线在山东泰安天园线、园汶线改造工程挂网运行,这标志着山东220千伏电网首次使用JRLX/T碳纤维复合导线获得圆满成功。山东电力生技部、基建部、山东电力研究院、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及山东电力各市、县供电公司的相关领导、专家和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蒋华君、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一鑫、市场总监周晓勤及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服务工程师参加了输电仪式。

随着山东电力需求的不断增长,泰安供电管辖的天园线、园汶线已不能满足传输容量的要求。为解决制约泰安电力工业发展的这一瓶颈,泰安供电公司在国家电网和省电力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引进高新技术产品——JRLX/T碳纤维复合导线,在不改变现有线路路径的情况下,利用原杆塔、基础,大幅度提高传输容量,减少停电时间,减少占用土地面积和投资,实现了节能倍容传输,成功构建了安全、环保、高效节约型输电网络。

据山东电力集团领导介绍,改造后220千伏天园线、园汶线输送容量将提高一倍,既可缓解泰安市用电压力,保证整个电网系统稳定,提高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又可研究JRLX/T碳纤维复合导线特性,积累使用和运行经验,将来对山东电网发展规划中特殊地段需要碳纤维导线的工程项目,提供技术支撑和实践依据。

作为此次JRLX/T碳纤维复合导线的供应单位,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中国唯一一家掌握JRLX/T碳纤维导线技术产权及能够生产此种产品的企业,其产品JRLX/T碳纤维复合导线具有节能降耗、重量轻、强度大、耐高温、耐腐蚀、线损低、弛度低、环保等优点,从根本上解决了输电导线的技术问题,实现了超高压倍容量输电,批量挂网运行以其优越的性能得到了用户的积极回应。目前已在江苏、浙江、上海、广东、辽宁、宜昌、辽阳、福州、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内蒙、宜昌、韶关、天津等37条电力线路成功挂网运行,发挥出了在电力节能和高效传输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了各级政府、广大客户及业内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