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南通追“光”逐“绿” 从异质结技术新风口看光伏产业新篇章

文章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 | 发布日期:2023-12-15 | 作者: | 点击次数:

12月13日上午,江苏琏升科技12GW异质结电池项目在南通市通州区正式开工。当天下午,全国光伏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2023南通先进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挑战。

异质结引领“逐绿”新赛道,南通新能源产业再进一步

据悉,此次在通州区投资建设的12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0亿元,分三期建设,整体项目预计于2027年达产。

异质结电池是一种高效、环保的太阳能电池,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近年来,南通市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异质结产业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支持。这一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南通市异质结产业的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当日共开工15个产业项目计划,计划总投资近150亿元,项目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中共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表示,这些项目的开展不仅推动了通州区异质结完整产业链的形成,也必将为南通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优质增量,注入新的动力,未来更为长三角地区的绿色能源发展提供更大的贡献。

通州区抢抓“追光”新机遇,推动光伏产业高标准建设

13日下午,2023南通先进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通州区举办。论坛现场,多位权威学者、行业专家从高效太阳能电池全产业链角度分析了行业发展亟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并对市场动态进行了阐述。

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在报告中提出建议对异质结领域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进行保护,指出异质结硅成本优势明显,可以通过PVD设备改进,新材料的导入降低铟用量。

江苏琏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作表示,光伏将是未来清洁能源的主流、高效第三代HJT电池将是光伏电池的主流。降碳和电力增长将加速光伏高速发展,异质结投资优势明显,未来市场广阔。

兴业研究能源行业首席分析师王广举对近两年光伏行业供需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异质结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企业要努力解决降低异质结技术成本,降本增效将成为光伏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论坛上,通州区委常委、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高洪军强调,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南通高新区将在“双碳”目标指引下,乘势而为,积极抢抓新一轮能源革命机遇,抢占光伏发展新赛道,正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先进光伏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先进光伏产业在全国和区域发展中的优势,加快打造异质结产业之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