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行业动态

无锡锡山:打造光伏产业新高地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日期:2023-11-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11月22 日,记者从2023全球光伏产业峰会暨CREC2023中国十大光伏品牌颁奖典礼上了解到,今年1—9月,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19家规上光伏企业实现产值95.3亿元,同比增长38.3%。其中光伏装备产业同比增长达到152%,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势头。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介绍,近年来,锡山区根据无锡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465现代产业集群的部署,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着力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尤其是坚持“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发展模式,积极布局发展新一代光伏产业,聚焦异质结、钙钛矿等前沿技术,引进重磅项目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建设新能源领域特色园区。

据介绍,该区重点打造的位于宛山湖生态科技城的新能源产业园,于2021年5月正式设立,一期规划面积3000余亩,目前已集聚规模以上新能源及相关企业50余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5家,形成了覆盖锂电、光电、异质结、钙钛矿等技术路线的产业集群,同时积极布局钠电、氢能、储能等产业。

该区还围绕风光锂氢及储能产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构建研发中心、公共平台、设备检测,产业基地“四位一体”的产业联动发展模式,已吸引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外资项目、重大科创项目、大院大所平台项目签约落地。其中,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150兆瓦钙钛矿光伏生产线。

据了解,今年来,锡山区累计签约12个、总投资225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项目,重点在建11个、总投资139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项目。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实现产值超过130亿元,同比增长52%。

“下一步,锡山将聚集50家以上新能源产业企业,培育上市企业5家以上,新能源产业园区产值目标将超500亿元。构建起具有开发区特色的新能源产业体系,建成产业链条完整、配套设施完善、服务管理高效、品牌特色突出的现代产业园区。到2025年实现光伏电池产能20GW以上、光伏组件产能10GW以上,打造光伏产业新高地,建设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的新能源产业基地。”方力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