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光热动态

甘肃:推进光热发电与风光电协同发展,支持国有资本布局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 发布日期:2021-08-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8月26日,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到2035年,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在建设绿色基础设施方面,《通知》指出,要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持续推进河西特大型新能源基地建设,全面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及建设工作,推进光热发电与风光电协同发展,谋划实施河西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推进网源荷储一体化协调发展。

在培育壮大绿色环保产业方面,《通知》提出要积极争取创建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支持国有资本积极布局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领域,打造培育大型绿色产业集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