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东方日升斩获宁波市2022年度“数字经济十佳”“出口贸易十强”等七料殊荣

文章来源:5e | 发布日期:2023-09-13 | 作者: | 点击次数:

企业”、“出口贸易‘十强’企业”等七项荣誉。东方日升的品牌实力再获认可,区域龙头影响力持续增强。

“创业创新风云榜”被誉为“宁波经济奥斯卡”,自2006年举办以来,宁波市政府已连续发布了17次“宁波市创业创新风云榜”榜单,受到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系当地引导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风向标、弘扬企业家精神的主旋律和宣传产业创新发展的主阵地。据了解,宁波市政府对第18次榜单评选进行了系统性重塑,着重以创业创新为主线,以数字化、新能源化、组织化、品牌化、国际化为导向,以“大优强绿新高”为重点。东方日升此次接受宁波市政府的表彰,进一步肯定了公司在数字创新、出口创汇方面的引领性、导向性和标志性。

智能制造是先进生产制造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形成的新型生产方式和制造技术。在智能化制造时代,企业进行生产制造智能化升级是大势所趋。作为光伏领域头部方阵企业,东方日升在现有产能优势基础上,紧跟行业智慧化节奏,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融入现有生产线建设中,在全球建设新的智慧工厂的同时,加速进行现有工厂的智能化改造升级,以期完成企业自身生产制造升级同时,为行业建立转型发展标杆参考。其中,在公司建设的5G未来工厂中,东方日升以“日升大脑MetaFactory”作为数字化转型核心,实现跨基地网络化协同、全量设备纳管、创新应用赋能、可视化管理四大子任务,驱动企业生产方式变革。得益于“日升大脑MetaFactory”+5G八大创新应用,东方日升未来工厂已实现设备故障处理时间减少70%、OEE效率提高50%,缺陷漏检率<0.2%。

基于公司运营管理及生产的全面智能化提升,东方日升组件产能得以快速释放,且在先进技术与全球化布局下,公司组件产品出货量持续攀升。PV-InfoLink统计显示,公司2022年出货规模位列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第六,在以欧洲为代表的重点国家及地区市场多次跻身顶级光伏品牌,同步在巴西、澳洲、智利、波兰、丹麦等新兴光伏市场均实现较大突破。东方日升立足宁波,深耕全球,已成为当地出口贸易产业中流砥柱。

东方日升还将持续在研发层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设备设施、工艺流程的智能化建设,以提升高效生产运行能力,确保掌握更多市场主导权,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引领行业高质量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