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看到佩奇,逆变器笑了

文章来源:Sungrow Wechat | 发布日期:2019-01-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前些天,长得像鼓风机的“佩奇”,带着爷爷对孙子的爱霸屏朋友圈。而实际上,佩奇鼓风机不仅能卖萌戳泪点,而且还有一身绝技,这一点在组串式逆变器的散热性上表现尤为突出。

近年来,随着逆变器户外应用场景的日益多样化,特别是屋顶等安装场景的高温环境,以及超配、双面组件+跟踪支架等多元化技术的深入应用,光伏系统对逆变器的散热能力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当前,组串式逆变器的散热方式主要有强制风冷和自然冷却两种。风冷散热是通过“佩奇鼓风机”加快散热片周围的空气流动,让逆变器各器件模块实现快速均衡降温。自冷则是依靠温度变化产生的浮升力驱动空气进行对流散热。

根据不同厂家不同散热方式组串逆变器对比实验的结果:同样环境温度下,采用自冷的逆变器内部环境温度及核心器件温升比风冷的高10~30℃,高温下出现降额运行。且根据电子器件使用期与环境温度的“10度法则”,即环境温度每升高10度,电子器件使用期限将减少一半,意味着不同散热效果的两款产品寿命相差明显。

总而言之,想要高发电收益,就要让逆变器配齐风扇,更强的散热性能、更持久的使用寿命、更高的发电收益,大幅降低度电成本LCOE,赋力光伏平价上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