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太阳能 - 产品与技术

东芝宣布实现氧化亚铜太阳能电池透明化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 发布日期:2019-01-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据日本共同社1月21日报道,东芝公司21日宣布,首次成功实现氧化亚铜太阳能电池的透明化。设想将应用于可叠加在广泛普及的晶硅太阳能电池上以提高发电效率的产品。氧化亚铜是铜的氧化物,由于铜的采购价格便宜,据称可大幅降低成本。

报道称,已确认置于上方的氧化亚铜太阳能电池可透光,使下方设置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维持高功率输出。据称,在制备氧化亚铜薄膜时,通过精密控制氧气量,实现了以往很困难的透明化。

目前把不同性质的太阳能电池组合起来的“多结”产品使用镓砷半导体等。如用氧化亚铜太阳能电池替代,东芝预计制造成本可降至0.1%~1%。

东芝现在自产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为17.6%。公司力争3年后借助使用氧化亚铜的多结太阳能电池将转换效率提高到3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