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生物质能 - 行业动态

我国生物质煤电耦合迎来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1-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煤电转型的脚步加快。发展农林生物质与燃煤耦合发电是化解煤电产能过剩、加快电力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逐步实现电力生产绿色化低碳化,为国家能源转型作出贡献。

2018年2月,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在这份文件中,与能源相关的内容有两处,一是在“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挡升级”部分中,提出要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二是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部分中,提出要推进北方地区农村散煤替代,有条件的地方有序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和新能源利用。生物质发电迎来发展。

2018年各地区相继出台了有关支持生物质发电的政策,大批利用焚烧秸秆等生物质能发电项目陆续开建,行业专家曾给出预测,2018年,垃圾焚烧项目装机容量将达到650万千瓦,年垃圾处理量将达到1.1亿吨,至2018年末,我国垃圾焚烧行业从不足100座焚烧厂发展到近240座。2018年,中国垃圾焚烧发电进入快速发展,垃圾焚烧发电装机规模、发电量均居世界第一。

针对我国目前生物质发电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技术和设备的国产化程度有待提高。生物质发电的关键在于自主开发、引进技术,要充分的认识到自主开发才是最终的发展之路,同时还要不断的完善我国的生产技术,努力将其打造为主导中国市场的品牌。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利用的重要性逐渐增加,使传统火电发电设备制造技术得以向生物质锅炉方向转化,2018年,哈电锅炉承制的国内首个最大国家级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开建,东方锅炉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一体化方案也通过了国家审批,实现了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效益最大化和节能减排的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