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风能动态

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447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9-07-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8日,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风力发电公司经过近一周的观察表示,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并网发电,目前风场已达到950兆瓦瓦额定出力,日最大发电量达到1121万千瓦时。

中国最大单体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切吉乡和海西州乌兰县茶卡地区,配套建设两座330千伏升压站及204公里330千伏送出线路,共安装(金风2.0MW、远景2.2MW、明阳2.5MW)风机447台。

莫合风电场F234风力发电机组为多能互补400兆瓦风电项目,共安装182台远景能源异步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2兆瓦,总装机容量400兆瓦。其中有10台风力发电机组机位处于沼泽地带,地形复杂,风机基础施工难度大。该项目的并网发电,意味着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2018年12月31日投产的的全球一次性并网单体容量最大的莫合、那仁共计95万千瓦风电场447台风机全部并网运行。

该项目负责建设400兆瓦风电项目的建设公司在有利的气象条件下,采用合理分配施工资源,明确工作任务,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形式,每天要浇筑3至4台风机基础。同时,也根据设备到场情况结合现场施工资源,及时对施工工序进行调整,确保现场进度。”

950兆瓦项目投产后,截至目前,今年已发电7.04亿千瓦时,该项目设计年发电量可达19.5亿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约78.78万吨,减少粉尘约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4.42万吨,有利于保护青藏高原脆弱生态环境,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