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1至7月福建省风电设备出口劲增29.1%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 发布日期:2023-08-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昨日,经厦门海关所属漳州海关监管后放行的11套风电塔筒、746件海托支架等风力发电设备,搭乘“AFRICAN LUNDE”货船正在前往南美洲的途中。预计再过二十几日运抵目的地后,该批“闽牌”大型新能源设备的身影将再次亮相海外。

近年来,福建省企业敏锐把握国际市场风电产品需求,加大投资力度,逐渐形成了电机、叶片、塔筒等完整产业链。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7月,福建省风电设备出口值达1.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9.1%,其中风力发电机组出口值1.4亿元,同比增长11.6%,发电机组零件出口值0.4亿元,同比激增1.7倍。

“这次出口的风电塔筒将用于南美洲最大的陆上风电Horizonte项目建设。至此,我们与南美客户签订的40台设备订单顺利完成交付。”据此次风电设备生产商——福船一帆风电设备出口项目负责人张勇介绍,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相关产品的足迹已遍布亚、欧、南美洲等地,海外订单量随着全球新能源产业的飞速发展“水涨船高”。

据了解,包括风电塔筒、叶片等在内的风电设备都属于“大块头”货物,具有单体质量重、体量巨大、形状不规则等特点,对码头条件、装船方式等都有特殊要求。为保障大型风电设备高效通关,漳州海关结合各码头不同的装运条件和作业设备,根据岸吊、浮吊等装船作业方式灵活制定不同监管方案,通过指导企业将成套申报改为分段式、多批次申报,化解了堆场面积受限无法一次性集港报关难题。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