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业动态

2022年全国海上风电产业链可达万亿级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9-08-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国的风电和太阳能已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的风向标。无论是在创新技术、装机容量还是装备水平等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中去年全球新增装机容量40%以上来自于中国,去年我国的新增装机容量,风电和太阳能加起来接近7000万,占去年全国新增电力装机容量的70%。

除了陆上风电外,海上风电发展亦非常迅速。去年我国核准的海上风电装机总容量超过了6000万装机,是世界海上风电开发计划的70%以上。

目前广东已经在阳江、中山和粤东地区,打造三个基于千亿级的海上风电整机,海工装备和关键部件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按照规划,到2022年,广东可形成5000亿级的海上风电装备产业集群。在全国来说,到2022年上述产业链条可以达到万亿级。

要打造绿色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清洁能源是核心,一方面源于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承载力的脆弱性,另一方面只有实现能源安全和经济、环境的和谐,才算真正的高质量发展。要推进绿色大湾区建设,首先要发展清洁能源、解决大湾区对能源外输的高度依赖。第二个是解决能源结构问题;第三要使能源传输的供应半径变短,才能够安全。此外,对于能源工业的发展、能源的保障、供给和能源的开发等,都能带动相应的高端产业集群,形成新的产业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